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

七大快遞退出傳媒大學?



近日,一則《廣院七大快遞聯合抵制西門冒牌“高校收發室”》的通告,在中國傳媒大學廣為流傳。通告中的“暫時退出定福莊”等幾句話,讓一些師生誤以為今後寄送快遞將受到影響。調查後發現,這其實只是兩家專門經營“快遞收發”業務的,在一次競標後的隔空指責,快遞寄送仍然正常。

這則通告於4月27日發出,落款處有包括“順豐”、“中兩岸貨運通”等七家快遞的簽名。通告的主要內容,就是抵制學校西門外的一處收發室,拒絕與這處收發室合作,甚至決定“暫時退出定福莊”。

這則通告的發布者,其實是一家名為“似通一達”的,主營業務是為各家快遞“收發快遞”。大約一年多以前,這家進入傳媒大學校內,在星光超市等三處設點,每個站點停有一輛大巴車。每天,包括“順豐”、“中通”等七家快遞會把快件送到這三處站點。“似通一達”的員工會再通知師生來取快遞。寄送快件的話,也是到這三處站點來辦理。

本月上旬,出於治理亂停車等原因,校方決定關閉原有的三處收發站點,在西門外新設立收發室,並公開競標。“似通一達”也參與競標,但失敗了。另一家競標成功,開起了“西門收發室”。

“西門收發室”肖經理說,他們正常開業後,已經有申通、中通兩家快遞來合作。肖經理說,本來正常經營,卻遭到了對方這份“通告”的攻擊。

“似通一達”在校內的張經理卻表示,他並不認可競標結果,希望重新競標。張經理承認,所謂的“七家快遞聯合抵制”的通告,就是他找到這些快遞的來簽名的。

“只要不影響寄送,不漲價、態度好的服務商,我們就歡迎。”一位在新設立的西門收發室領取快遞的學生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