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星期二

金屬3D打印市場前景分析


  怎樣看待3D打印技術的變革性力量?
  在3D打印領域存在一個怪圈——炒作,逆向工程關於3D打印的大肆宣傳太多,該技術對於制造業的確有潛在的影響力,但遠遠沒有達到觸發“第三次工業革命”的高度。
  如何看待3D打印在下一個十年的表現?
  IDTechEx 預測3D打印機和3D打印材料的市場值將在2025年超過1800萬美元,桌面消費級3D打印機的競爭力正在衰落,3D列印制造商們會發現離3D打印機走進每家每戶的夢想越來越遙遠。大企業則專注於將3D打印技術應用於航空航天、生物醫療、能源開發、珠寶行業。每台設備的生產效率,精度、可靠度、運行速度都將顯著提升。知識產權和質量保證問題也是該技術應用亟需解決的。此外,雖然3D打印的應用范圍很廣,但由於局限性,它無法單獨生產所有物品,而是和其他制造工藝結合起來,實現一種全新的制造方式。
  具體到金屬3D打印,又會有怎樣的表現呢?
  金屬3D打印是該技術中發展最快的一個部分,金屬3D打印機的銷量將在下一個十年增長48%,金屬材料也將達到32%的增長率。產品設計公司隨著設備價格的降低,應用金屬3D打印技術的產業將越來越多。
  金屬3D打印最大的市場機遇在何處?
  截止2026年,金屬3D打印機的銷量將超過9000台,粉末層加工仍然會是應用最廣泛的工藝,焊接打印機的增長率最大,但是它的基數很小,樣品模型並且有很多技術都還處於研發階段。另外,由於航空航天業和骨科矯正行業對3D打印部件的小批量生產需求越來越大,3D打印鈦合金粉末的增速也很顯著。
  金屬3D打印機的優勢

  金屬3D打印機可以打印從小金屬球到小器件等的各種器具。如果需要一個金屬樣品,只需要將軟件編程好,那麼,金屬3D打印機就可以進行相應的打印,結構簡單的產品幾天就可以打印出來,而複雜的產品一般2-3周也可以完成了。相比傳統澆鑄,金屬3D打印機的效率得到很大提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