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星期二

3D打印在汽車行業的應用蓄勢待發


  3D打印在汽車行業的應用蓄勢待發,CNC模型並且前景廣闊。根據預測,到2019年,3D打印在汽車領域的應用將產生合計達11億美元的全球銷售額。
  有幾個關鍵趨勢推動汽車制造商對於3D打印應用上揚,比如,可以3D打印的原型部件越來越大,使用3D打印制作概念模型以用於適配和最終檢查、設計驗證,甚至創造出可以用於車輛和發動機測試的功能部件。逆向工程
  事實上,領先的汽車廠商已經在使用增材制造和3D打印來制造各種模具、夾具等以用於組裝和制造過程。3D打印在造型評審、設計驗證、複雜結構零件、多材料複合零件、輕量化結構零件、定制專用工裝、售後個性換裝件等方面的應用逐漸占主導地位。這些領先的汽車廠商已經發展出了具有自己特色的3D打印應用模式。3D列印目前包括SLS、FDM、3DP、Polyjet、SLM、SLA技術在汽車領域的應用包括從內飾到輪胎、空氣管道、蓋子、氣動模型、缸體、缸蓋、燃油系統、殼體等設計及功能驗證。這些用途標志著3D打印技術未來將或進入具有更高附加值的制造流程,同時也標志著汽車廠商隨時都有可能將3D打印技術用於直接制造最終使用的汽車部件。

  預計到2020年為止,中國汽車市場占世界汽車市場的比重將接近1/3。世界上主要的汽車品牌都在中國運營,其中通用汽車、福特以及路虎都將他們的亞洲區總部設在中國。通用、大眾汽車以及本田都在中國設有研發中心。零部件廠商博格華納、ZF、伊頓也在中國設有研發中心或者亞洲區總部。 中國政府將汽車行業作為戰略產業來支持和投資。並且在政府專項資金上給予汽車行業在技術創新、升級、研發、清潔能源汽車以及輕量化零部件方面給予大力支持。隨著增材制造與汽車應用結合的加深,中國汽車行業的發展也將為3D打印行業帶來巨大的應用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