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泡沫切割機制作全過程



所謂泡沫切割就是針對泡沫、海綿等化工行業材料進行加工的設備。目前主要利用激光機的高溫進行切割,由於激光光束細切割不易變形、切口光滑、無糊邊。最簡易的泡沫切割機制作方法原理簡易的電線兩根中間接一段電阻絲就可以,插電以後電阻絲就會發熱,兩個人拉直了就可以切了。弄根電阻絲,通上直流電即可,電壓麼,根據發熱情況來就是了,只要電阻絲熱到一定程潛伏焊設備度,就可以直接切割泡沫塑料了。

用12V120W變壓器,可以保證能提供足夠的電流。注意:36V200W的變壓器不能用。最近研究出,用發熱絲比電阻絲好圓鋸機,這是最節能經濟簡單的。電流調至發熱絲微微發紅就可以。可以使用調光開光,更簡單經濟一些;但可控硅的切割機電離子切割機率必須換大才能用,或有專用的買。工作台一個一張木質案子降壓變壓器一只20瓦,次級抽頭電壓12伏電阻絲一段不鏽鋼絲植釘機,直徑0。3毫米,絲長1。5米彈簧一根常見拉力器彈簧的1/2連接線、鐵釘、木墊塊

主要用於泡沫材料的切割,其可將硬質泡沫、軟自動化設備質泡沫、塑料切割成方形、長方形、條形等,刻將任意圖形輸入電腦進行切割。切割效率高,切割尺寸准確,精確度高等優點。

電阻絲一端固定在案子上,另一端拴在彈簧上,彈簧適當拉開固定在案子上電阻絲兩端通過連接線接到變壓器次級的兩個抽頭上電阻絲近兩端處用墊塊墊高到需要的高度變壓器初級通過開關連接市電電源原理電阻絲通電發熱,可熔化聚丙烯或聚苯乙烯泡沫板,使泡沫板分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