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阻尼緩沖蓋的什麼是阻尼


  阻尼緩沖蓋 -什麼是阻尼 大家知道,使自由振動衰減的各種摩擦和其他阻礙作用,我們稱之為阻尼。而安置在結構系統上的“特殊”構件可以提供運動的阻力,耗減運動能量的裝置,我們稱為阻尼器。
  利用阻尼來吸能減震不是什麼新技術,制震阻尼器在航天、航空、軍工、槍炮、汽車等行業中早已應用各種各樣的阻尼器(或減震器)來減振消能。從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後,人們開始逐步地把這些技術轉用到建築、橋梁、鐵路等結構工程中,其發展十分迅速。特別是有五十多年曆史的液壓粘滯阻尼器,在美國被結構工程界接受以前,經曆了一個大量實驗,嚴格審查,反複論證,特別是地震考驗的漫長過程。下面的流程1中示的過程,就概括了它在美國的發展過程:
  ·在航天、航空、軍工、機械等行業中廣泛應用,結構補強幾十年成功應用的曆史
  ·上世紀80年代開始在美國東西兩個地震研究中心等單位作了大量試驗研究,發表了幾十篇有關論文
  ·90年代,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和土木工程學會等單位組織了兩次大型聯合,鋼板補強由第三者作出的對比試驗,給出了權威性的試驗報告,供教授和工程師們參考
  ·在肯定以上成果的基礎上被幾乎各有關機構,規范審查,肯定並規定了應用辦法

  ·管理部門通過,帶來了上百個結構工程實際應用。這些結構工程,成功地經曆了地震、大風等災害考驗,十分成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