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為什麼要進行橋梁加固?


  伴隨著社會經濟的加速發展,城市變得越來越繁華,道路上車載數量變得越來越多,橋梁無法同時承載過多的車輛,此時就得加固橋梁,通過結構補強橋梁來提高橋梁的承載能力。早年設計的橋梁,建立時間久遠,材料老化磨損嚴重,無法正常的使用,通過橋梁加固的方式來延長橋梁的壽命,減輕車輛的擁堵。同時,早年橋梁在取材方面注重成本,安全性較低,也存在著加固問題。對於那些設計失當施工質量差的橋梁來說,更需要經行橋梁加固,提高安全性。
  橋梁支座是連接橋梁上部結構和下部結構的重要結構部件。鋼板補強不僅需要傳遞上部結構的支承反力,還得保證結構在活載,溫度變化,混凝土收縮等因素作用下自用變形,以使上、下結構的實際受力情況符合結構靜力圖式。以下為橋梁支座損壞的幾大因素。
  第一設計因素:形式選定和布置錯誤;材料錯誤,錨栓支數與埋入長度不足;支座邊緣距離不足;支座底板加強鋼筋不足;底面突起和對支座底板面的形式尺寸不夠。
  第二施工因素:滑動面、滾動面夾雜塵埃、異物;因排水、防水裝置的缺陷引起向支座漏水、溢水、漏油;螺母松動、脫落;施工不當,梁與支座脫離。
  第三制作因素:鑄件等材料制作不佳;防腐防鏽處理不良。
  第四其他因素:橋台、橋墩不均勻沉降、傾斜、水平變位。

  這些原因都會是橋梁支座出現損壞現象,為了保證人身安全,為了能安全的使用橋梁,必須在發現問題時實施實施橋梁支座更換項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