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

流化床干燥機工作原理



  流化床干燥機是20世紀60年代發工業烤箱展起來的一種新型干燥技術,又稱為沸騰床干燥機。 流化床干燥是指粉狀或顆粒狀物料呈沸騰狀態被通入的氣流干燥。這乾燥機種沸騰料層稱烘箱為流化床,而采用這種方法干燥物料的設備,稱為流化床干燥機。

  在食品、輕工、化工、醫藥以及建材等行業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流化床干燥機在食品工業上用於干燥果汁型飲料、速溶乳粉、砂糖、葡萄糖、湯料粉等。

  流化床干燥機呈長方形或長槽狀箱體結構。流化床工作部位為多孔板,由薄鋼板衝孔、細鋼絲編織網或氧化鋁燒結成多孔陶瓷板制成,多孔板下方是熱空氣強制通風室。干燥時,顆粒狀食品原料由供料裝置散布在多孔板上,形成一定料層厚度,熱空氣穿過多孔板,對板上物 料進行干燥加熱,同時使板上的食品原料呈沸騰狀態,如同流體流動一般,所以叫流化狀態。物料因流化而加速向出口運動,干燥物料通過出料口排出機外,吸濕換熱後的低溫空氣由排風口排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