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

淨化熱風循環烘箱的故障分析及解決方法



  故障現像描述

  閉合循環烘箱空氣開關,按照烘箱該烘箱的操作說明書設置好加熱溫度250℃,超溫報警溫度260℃,保溫計時1 h後,啟動其自動運行程序,烘箱的循環風機、進風機、碟閥、加熱等指示燈按順序亮起,表明程序運行正常。加熱運行2。5 h後,溫度仍然達不到設定值,如果加熱時間過長,就會造成被加熱玻璃容器易碎,壞瓶率升高。

  同時,造成能源浪費,耗電量增加。以及烘箱的工作周期加長,致使在正常生產崗位的兩班制下不能按時完成該工藝環節,殆誤生產任務的進程計劃,且提高了生產成本。正常滿箱時溫度從室溫一直加熱到250℃需要2。5 h,1個工作周期需要約6 h。

  故障分析

  首先查看烘箱差壓表,判斷烘箱內風速是否正常。工業烤箱了解循環烘箱內被加熱物品擺放是否過於密集,高溫高效過濾器是否堵塞,乾燥機風 量調節板是否被改動,排除這些原因後,再判斷循環風機是否存在故障,造成熱風循環空氣流通不好,濕熱空氣不能正常排放。

  其次從故障現像和烘箱的電路原理分析,烘箱能夠加熱,說明GCD一23A型智能電腦溫控儀輸出信號正常,PLC輸入輸出信號也正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