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評真佛宗的即身成佛



  評真佛宗的即身成佛

  蓮生活佛〈密教即身成真佛宗佛〉(刊於《燃燈》第46期封面裡&頁1):

  【我是明白的,當真實的“裂腦症”到來,我是會死的。此時的老弱的肉身,實際上,那只是“夢幻之軀殼”。

  這個軀殼,何以叫“夢幻”?

  因為和我童年大不相同,和我幼年大不相同,和我少年大不相同,和我青年大不相同,和我壯年大不相同。

  一個人一有病,

  很快邁入老年。

  人生就是這樣,時光是無所不能魔術師,原本是健壯的身子,會被老病弄得不成人形蓮生活佛

  當八葉蓮華開放。(裂腦症)

  佛在其中。

  佛就是“子光”。

  在虛空中有一個極光燦燦、圓陀陀的“明光”,這就是毗盧性海的“母光”。

  或說是“法性”。

  “真我”真實不虛和如常不變,本體清淨而無妄染,本來面目不變不異,不生不滅,不增不減,不垢不淨,如來藏,實相,圓成實性。

  “子光”即是真我,化為虹光。

  “母光”亦是真我,大毗盧遮那光明海。

  互相會合。

  這就是密教的“即身成盧勝彥佛”。

  修行密教,吾等既具法佛之三密,然為惑染而不能證得之,故以佛的大悲心,使眾生行生佛平等之三密,身結印佛教文物用品契是身密,口誦真言為語密,意觀其種子,或觀其三昧耶形,或觀其本尊,是為意密。行此三密,則為如來之三密所加持,眾生之三業,與如來之三密,入我我入,無二無別,謂之三密相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