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搬家技巧之冰箱搬運



  不少居民在搬家時,令大家最頭疼的台北搬家公司就是大家電的搬運了。因為,大家電體積大,重量還不輕,另外呢,如果搬運過程中不注意保護措施,很容易造成損壞,影響其日後的正常工作,比如說,冰箱搬運後不制冷這些問題。介紹下冰箱在搬運時候的注意事項及保養方法:

  1、首先,我們在搬運前,拔掉電台北搬家源線是必不可少的工作,但是很多人不小心忘了這一步,造成嚴重的後果。比如說冰箱,我們需要取出裡面所有食品,用膠帶固定好冷藏室擱物架、保濕盒及冷凍室抽屜等活動部件,關緊冰箱冰櫃門,並用膠帶固定,以免移動時被打開。單開門冰箱和對開門冰箱,最好可以用物品將冰箱整體包裹,保證搬運途中不會碰擦。

  2、在運輸過程中中,需要把冰箱正立放置,對於易損部位需要用棉布或者塑料泡沫給包扎保護好。同時要防止磕碰和劇烈震動,不要在下雨天進行搬運,防止雨淋水浸。

  3、搬運時,可按搬運人數選擇搬運方式。一個人,可以背著走;兩個人,就一個人抬前面底部,一個人托背面上部;4個人,就每人抬一個角。但注意不能抓住冰箱門手把或在台面和冷凝器上施力,更不能在地面上拖拉,應抬底腳。同時注意機身傾斜不能超45度,要保持箱體的豎直狀態,千萬不可倒置和橫放。

  4、冰箱運輸後需放正至少2-3個小時,最好4-6小時後才可以通電,這樣以保護壓縮機的壽命。因壓縮機經搬動後由於冷卻管裡制冷液搖晃,須等制冷液中的雜質沉澱才可運作,否則當壓縮機送出制冷液時會堵住高低壓閥,從而造成制冷效果下降。通電半個小時後再往冰箱裡放東西,這樣有利於保養!

  5、冰箱搬運時,箱體最大傾斜角不能超過45度,更不能倒置或橫放,否則會使壓縮機中的冷凍油流入制冷管路,影響制冷,而且易造成壓縮機脫海外搬家簧。

  6、最後。冰箱應安頓在濕度小的地方,通風性好的地方。因為冰箱因為冰箱外殼,冷凝器和壓縮機等均是金屬質料,若是空氣濕度太大,會使這些部件生鏽,縮短電冰箱的操縱壽命。同時濕潤過熱情形,會造成冰箱概況凝露,影響電器機能。電冰箱頂面應留有至少30cm高度的空間,後背和兩側面應留有至少10cm的空間,以利散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