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廠房通風方式及好處



  方式

  由於車間空間較大,通風設備人員眾多,設備繁雜,產生的熱量也較大。因此廠房降溫所用的空調一般為工業用中央空調。中央空調優點是降溫快、降溫效果好;缺點是投資大、運行成本高、空氣不流通造成空氣質量差。

  濕簾又稱降溫水簾,是以水蒸發的原理來達到廠房降溫的目的。優點是投資成本低,運行成本小,無任何污染,不阻礙空氣正常流通;缺點是降溫效果一般,降溫範圍小。

  由於中央空調的投資成本和運行成本過高,且容易造成空氣質量差等原因,因此,除某些無塵車間外,廠房降溫最常使用的設備還是風機。通風機又分為抽風機和送風機兩種大型排風扇類型。

  好處

  將車間溫度控制在人體適宜的範圍內,可以讓員工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心情愉悅。使得產品在生產效率還是質量方面都有很好的提升。適宜的溫度環境,設備產生的熱量被及時的吸收或排出,廠房通風讓設備一直維持在穩定地溫度環境下,可以增加生產設備的使用壽命,無形中為企業節省下一筆維修和更新的費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