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切削液在使用中防鏽性能如何提高



  切削液在機械加工中起著尤為關鍵的作用,工業用油之所以會被切削加工中心廣泛使用,是因為切削液具有很多優良性能如冷卻、潤滑、清洗、防鏽等作用,然而切削液的防鏽性能對於加工件來說尤為重要。原因是加工工件後或許不能進行下一道工序,這就需要工件具有一定的耐腐蝕能力,可存放一段時間不生鏽。

  那麼切削液在使用中防鏽性能如何提高?

  1、選擇防鏽性三菱刀片能好的優質切削液

  2、可以在稀釋液中適當的添加一定量的防鏽劑

  3、適當的添加一定量的封閉劑,如乙醇螺旋絲攻胺堿等

  在金屬切削液的使用當中,使用者應該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不要在切削液的工作水槽中清洗衣服、抹布、手、不NACHI鑽頭要往水槽中投放雜物等、髒物等,以免細菌等的混入消耗切削液中的有機添加物,影響稀釋液的使用壽命和性能。

  4、減少水的硬度,降低金屬離子的存在。

  5、降低存放地金屬切削油的溫度和濕度。

  生產加工過程中稀釋液的潤滑、防鏽、冷卻性能會有所消耗,應該及時補充損耗部分,隨時掌控工作液的濃度。更多切削液知識推薦:選擇正確的金屬切削液是至關重要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