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氮氣在激光切割中的應用



  一、氮氣切割的特點

  氮氣產生機的主要優勢在於切割質量高,加工範圍廣,但也存在成本高的缺點。下面通過和氧氣切割的比較來詳細說明上述特點。

  1、設備簡介

  LBG氮氣設備由藍博淨化科技出品,出口氮氣流量10Nm3/h~500Nm3/h,氮氣純度99、9995%,氮氣壓力14kg~22kg,系統由壓縮空氣系統,空氣淨化系統,制氮裝置及增壓設備組成。

  2、切割質量

  根據使用的輔助氣體,激光切割可分為氧氣、氮氣兩種切割方式。在氧氣切割中氧氣參與燃燒,熔化位置溫度接近沸點。高溫導致反應劇烈,無法保證斷面光滑;另外加上氧化反應、增氮氣機大的熱影響區,使切割質量相對較差,容易出現切縫寬、斷面斜紋、表面粗糙度差及焊渣等質量缺陷。氮氣切割中材料完全依靠激光能量 熔化,氮氣吹出切縫並避免不合適的化學反應。熔點區域溫度相對較低,加上氮氣的冷卻、保護作用,反應平穩、均勻,切割質量高。斷面細膩光滑,表面粗糙度低,而且無氧化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