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五大延長制氮機使用壽命方法



  1、制氮機需延伸設備配套的冷干機、氮氣機無熱再生枯燥吸附劑等設備,看是不是正常作業,有必要按照運用闡明書進行操作。尤其是空氣枯燥設備是不是正常運轉,對制氮設備是至關重要的。

  2、查看制氮設備的純度、產氣量等性能指標;查看制氮設備所裝備的測氧儀(氧氣分析儀)是不是作業正常,是不是需求替換氧電極等非金屬膨脹節。

  3、管路過濾器要定時查看,要按時替換濾芯,過濾器濾芯運用壽數一般為2000-4000作業小時(視設備運用地空氣質量不一樣而異);活性炭過濾器中活性炭7000h有必要替換;氣體儲罐要定時排污。壓縮空氣的質量對制氮(氧)機的正常運轉是至關重要的。氮氣機廠家

  4、將制氮機、氮氣進口閥以及取樣閥都封閉,一起也封閉制氮機氮氣產生機的電源開關。等候體系和管道徹底泄壓完畢(體系排出的廢氣為濃縮氧氣,留意消防安全,室內空氣流通疏通)。調理氧分析儀進行取樣並將減壓閥壓力調理到1、0bar ,調理取樣流量計,將氣量調至在 1 左右即可,留意采樣氣量不宜過大 脫硫擋板門,需求檢測氮氣的濃度,調查測氧儀指示的氧含量是不是符合要求。

  5、假如發現制氮機出口處有很多的粉末,闡明呈現了老化或粉化,需求及時處理,替換設備填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