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星期日

什麼是鉚釘?和螺絲有什麼區別?


  鉚釘定義:

  一種金屬制一端螺母有帽的杆狀零件,穿入被聯接的構件後,在杆鉚釘的外端打、壓出另一頭,將構件壓緊、固定公母釘

  鉚釘簡介:由頭部和釘杆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固件,用於緊固連接兩個帶通孔的零件(或構件),使之成為一件整體。這種連接形式稱為鉚釘連接,簡稱鉚接。屬與不可拆卸連接。因為要使連接在一起的兩個零件分開,必須破壞零件上的鉚釘。

  鉚釘和螺絲的區別:

  1、鉚釘是通過自身變形,一般是一端變大,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零件連接在一起。通常在鉚接後,如果想將零件拆分,必須將鉚釘破壞。還有鉚釘選用的時候看這個物件下次是否拆卸,是否還能二次使用,因為鉚釘一下子是鉚死的,不能拆卸的。鉚釘是沒有牙紋的企眼釘,利用杆頭部漲大阻止物件滑出。

  2、螺絲是通過螺紋旋入零部件體內來連接零件的。所以想要拆分零部件的話,只需將螺釘旋出即可,而螺釘不會被破壞,可以反復使用。另外螺釘是可rivet以拆卸的,可以二次使用的物件上最好用螺絲或者螺釘,螺絲螺釘是帶牙紋的。自攻螺釘是直接鑽進物件,螺釘螺絲需要螺母配套使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