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星期日

一分鐘帶你認識螺釘和螺栓以及它們的區別



  隨著現在科技的迅速發展,人們日常生活中幾乎已經離不開五金制品。當消費者在選購螺釘或螺栓時,常常會因為對螺釘和螺栓的了解的不多,鉚釘而將這兩種混淆了。其實,在緊固件行業中,螺釘和螺栓是沒有一個嚴格意義上的區分的。但偏小的多叫公母釘螺釘。如:自攻螺釘、緊定螺釘、木螺釘等;較大的螺絲稱作螺栓,如:六角螺栓、膨漲螺栓、馬車螺栓等。

  1、螺釘 螺釘是由頭部和螺杆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固件,按用途可分為三類:機器螺釘、緊定螺釘、特殊用途螺釘。螺釘的連接需要在被連接件上攻絲形成螺紋孔,一般螺母用於較薄件與較厚件之間的連接。

  2、螺栓 螺栓是由頭部和螺杆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固件,需要螺母與其配合使用,連接件上只需要光孔就可以了,一般用於兩零件在連接處厚度相近時使用。至於其頭部形狀,一般螺栓的頭部是平的,螺釘的頭部根據適用場合的不同有多中形式。

  螺釘與螺栓從企眼釘功能上來說都是屬於連接與緊固件。在結構上,螺栓有多種式樣的“頭”;rivet螺柱無“頭”;螺釘也有多種式樣的“頭”,但“頭”結構有區別,螺釘的“頭”上一般都帶有緊固用的槽、內六角等,用手可以擰緊的螺釘會在“頭”上滾花紋。這使的螺釘的尺寸較小。應用上:螺栓一般和螺母成對使用,用於通孔,損壞後輕易更換;螺柱也一般和螺母配合使用,多用於盲孔,且被連接件需要經常拆卸時;螺釘也多用於盲孔,被連接件衡邵拆卸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