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汽車裝了隔熱玻璃還需貼隔熱膜嗎?


現在的年輕車主,在買回新車之後,會經常翻閱居家隔熱紙說明書或者配置表,以便更好地了解愛車性能,縮短磨合期。細心的車主可能會發現“綠色隔熱玻璃”的字樣,或者是“XIR隔熱玻璃”的字樣,故而前來討教:既然已經是隔熱玻璃了,那還是否需要再給汽車貼膜呢?其實這是對汽車玻璃的誤解!

所謂的XIR隔熱玻隔熱紙璃,其實就是夾層玻璃,分為夾膠和夾膜兩種。夾膠玻璃:比較常見,一般車型的前擋玻璃都采用XIR夾膠技術,其主要性能在於防爆而非隔熱。夾膠玻璃在遭遇意外破碎後能夠憑借夾膠的粘性將玻璃碎片牢牢粘住,台中隔熱紙以免玻璃碎片飛濺傷人。但是,隔熱效果比較之下則相形見絀,只能達到20%左右,完全無法滿足車主對於隔熱性的需求。

夾膜玻璃:在玻璃夾層中加入一層清晰度高的隔熱膜,這種車窗玻璃在發達國家比較普及。只有在很少的高端車型上才會原配使用,例如寶馬760,原裝側擋市場價為5800元。這種玻璃隔熱效果就好於夾膠玻璃,同時保持了較高的防爆性能。原車雖然帶了顏色但是它防紫外線的系數還達不到99%,而且它沒有什麼隔熱功能,如果全部的汽車隔熱紙玻璃吸收的熱量是100%的話前檔的就能占到41%,側後窗的則占到59%,除去熱量紫外線對身體及內室的危害也較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