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字幕機工作原理


  字幕機是由計算機、字幕卡和字幕LED字幕機工廠制作軟件三部分組成的。計算機很普及,相信大家不用多說,對它也很熟悉;字幕制作軟件就是控制字幕以何種方式疊加到背景畫面上,與使用者交互的工具,沒有字幕軟件,使用者就沒辦法控制計算機,就沒辦法制作字幕;在有了計算機和字幕軟件後,必須要有一個能夠允許背景畫面輸入,並且在疊加字幕以後,最終輸出帶有字幕視頻的設備。大家都知道,計算機在一般情況下,只有鍵盤、手寫筆等輸入設備,顯示器、打印機等輸出設備,要想接收視頻進入,而後把視頻輸出,是另外需要其他附加設備的,字幕卡就是這樣的設備。

  字幕軟件的系統設置具體LED字幕機租賃來看字幕卡是如何工作的。在字幕軟件的系統設置中,可以看到有編碼方式和旁LED看板通方式,旁通方式就是字幕卡不工作,編碼方式就是字幕卡工作。因為,字幕卡在工作時要對輸入進來的背景視頻進行模數轉換然後在它輸出時進行數模轉換,所以,當把系統設置設為編碼方式時,背景視頻就要受到模數、數模轉化的影響,不過要知道目前的全系列廣播級字幕卡早已經從硬件層面最大限LED招牌度的避免了對畫質影響。當把系統設置設為旁通方式時,視頻信號沒有任何轉換,只是在輸入輸出口形成環路,直來直去,相對於編碼方式來講,理論上是沒有損耗的。

  在將系統設置設為編碼方式後,接下來有三個選項,一是字幕疊加、二是背景直通、三是字幕幀存;字幕卡分為兩層,一層是背景視頻,一層是字幕。當選中字幕疊加時,字幕軟件就會控制字幕卡中的混疊器,把制作好的字幕混疊到背景畫面上,這時輸出的視頻就已經是疊好字幕的視頻了;當選中背景直通時,混疊器不工作,字幕層與背景層互不干涉,背景視頻只作簡單的模數、數模轉換,然後輸出,輸出的為沒有疊加字幕的視頻;當選中字幕幀存時,混疊器也不工作,字幕卡對接收到的背景視頻不予輸出LED跑馬燈工廠,只輸出字幕層,所以最終輸出的只有字幕,沒有背景視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