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鐳射切割核心部件如何選配



  為什麼說客戶在咨詢我們鐳射切割的時布料雷射切割候我們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客戶的需求,因為同樣一台鐳射切割,采用不同的配件,最後的切割效果木板雷射切割都會有所差別,因此,用戶如果想選購一台性價比高的鐳射切割,其配件的搭配是極其重要的,下面教大家了解鐳射切割核心配件的優質選配。

  1、光纖激光器

  光纖激光器是鐳射切割的首腦配件,是鐳射切割最核心的“動力源”。目前市面上配置最高的光纖激光器為:德國IPG激光器,英國SPI激光器。這兩種光纖激光器相較於其他激光器,具備更高的切割效率、更可靠的質量保障、更長的使用壽命、更低的維護成本等優勢。

  2、步進電機

  關系到鐳射切割的切割精度,有些廠家選擇的是進口步進電機,紙類雷射切割而有的則是合資廠生產的步進電機,一些規模較小的企業通常會選擇雜牌電機。

  3、控制部分

  控制系統是鐳射切割的主導操作系統,它的好壞決定了鐳射切割的操作性能穩定性。它主要是控制機床,實現X、Y、Z軸的運動,同時也控制激光器的輸出功率。

  4、切割頭

  鐳射切割切割頭是激光輸出裝置,它由噴嘴、聚焦透鏡和聚焦跟蹤系統組成。鐳射切割的切割頭會根據設定的切割軌跡行走,但不同材料、不同厚度、不同切割方式情況下,激光切割頭高度是需要調節壓克力雷射切割控制的。

  5、伺服電機

  伺服電機是指在伺服系統中控制機械元件運轉的發動機,是一種補助馬達間接變速裝置。伺服電機可使控制速度,位置精度非常准確,可以將電壓信號轉化為轉矩和轉速以驅動控制對像。高品質的伺服電機能夠有效地保證鐳射台中雷射雕刻切割的切割精度、定位速度和重復定位精度。

  6、激光管

  這也是鐳射切割的心髒。由於進口激光管的價格很昂貴,一般都在幾萬元,所以大部分鐳射切割都采用國產激光管。國產的激光管良莠不齊,價格差距很大,質量好一點的激光管使用壽命一般在8000小時左右。

  7、激光鏡片

  關系到鐳射切割的功率大小,分進口鏡片,國產鏡片,國產鏡片裡面又可分為采用進口材料生產的和采用國產材料生產的兩種,價格差距很大,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的差距也很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