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 牙齒矯正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

  矯正牙齒主要根據個人牙齒情桃園植牙況而定,最佳年齡是未成年,成年矯正牙齒最好在30歲之前,如果牽扯到拔牙矯正的話那就越早越好,如果不牽扯到拔牙的話年齡可以相對的放寬一些。臨床上10-16歲左右是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兒童牙齒快速生長期之前或快速生長期內,如已確診為錯頜畸形就應該得到早期矯正,牙齒矯正可以很大程度上利用牙齒快速生長發育潛力,令牙齒移動、牙槽改建的效率達到最佳水平。

  一般最佳矯正牙齒的時間是十二歲左右,選擇此時為最佳時機的原因,是與人們的牙齒在此時多已經處於長齊長好的階段有關,最遲矯正牙齒的時間到時沒有特別規定。最佳的年齡是十二歲左右,這時候效果是最好的,矯正後不容易反彈,隱形牙套主要是美觀性比較好,所以比較貴些,但是效果和不是隱形的沒有太大區別。 矯正牙齒後遺症有哪些 影響牙髓

  在治療初期,牙髓內產生輕度的、暫時性的炎症反應,表現為求美者在加力的頭幾天內有疼痛或不適感,但實驗證明,這種影響問題並不大。

  牙齒松動

  其實在正常情況下,每個牙都有一定的生桃園矯正理動度以便能緩衝咀嚼壓力,防止牙齒受創傷。在做治療時,牙齒松動度增加,這是正常反應。牙齒要移動,需要牙槽骨和牙周膜的重建,因為牙齒是靠牙周膜固定在牙槽骨裡,這樣牙齒就會變松動。但牙齒矯正到正常位置停止移動後,牙齒能夠能通過自身的修復能力便牙周膜重新附著而變穩固,不會發生永久性損傷。所以,如果臨床上發現牙齒松動度太大,應暫停加力,讓其恢復段時間後繼續加力。

  影響牙槽骨高度

  牙槽骨高度都會有少量的降低,這是由於戴矯治器使口腔衛生不易保持,增加患牙齦炎的機會,對牙槽骨有一定的影響,在治療完成後,牙槽骨不會再繼續發生吸收,如果口腔衛生保持好,牙槽骨會逐漸恢復正常。

  牙齒矯正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當牙齒戴上矯正器之後,會妨礙刷牙,如果牙齒刷得不好,牙齒間殘留有食物,則細菌大量繁殖會造成齲齒或牙周組織炎症,破壞整個療程,因此,牙齒矯正後護理牙齒最理想的方法當然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

  牙齒矯正期間需要小心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應避免吃質地較硬的食物,如骨類食物、蟹、堅果類等,還要避免吃大塊的食物。將食物化大為小的做法,可以防止因飲食不當致矯正器的附件松脫,從而使整個牙齒矯正過程能順利完成。此外,還得特別小心護理牙齒。在人體口腔中有正常的寄生菌,空氣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口腔經常與外界“接觸”。

  在牙齒矯正時選用力量很小的牽引力慢慢移動牙齒,故不會給病人帶來很大的不適。不過,在初戴矯治器的幾天,牙齒會有酸軟的感覺及不適感。此時,可吃軟飯或粥之類食物,度過約一周的適應期後可正常飲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