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鐳射切割確定焦點位置的三種基本方法



  一般客戶對鐳射切割的基本要求就是切的快和切的好,而要台中雷射雕刻達到這個標准,切割精度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設備參數指標,要想要高精度的完成這些材料的切割,就要准確的掌握影響切割質量的一些木板雷射切割因素。激光切割是采用高能量的激光束對材料表面進行高溫干預的一種切割方法,想要高質量的完成切割,需要焦深越小、光斑直徑也越小以及材料本身這些因素。而如果想要控制焦點在材料紙類雷射切割上的位置就很重要了。

  由於激光功率密度對切割速度影響很大,透鏡焦長的選擇是個重要問題。激光束聚焦後光斑大小與透鏡焦長成正比,光束經短焦長透鏡聚焦後光斑尺寸很小,焦點處功率密度很高,對材料切割很有利;但它的缺點是焦深很短,調節余量小,一般比較適用於高速切割薄型材料。由於長焦長透鏡有較寬焦深,只要具有足夠功率密度,比較適合切割厚工件。

  在確定使用何種焦長的透鏡以後,焦點與工件表面的相對位置對保證切割質量尤為重要。由於焦點處功率密度最高,大多數情況下,切割時焦點位置剛處在工件表面,或稍微壓克力雷射切割在表面以下。在整個切割過程中,確保焦點與工件相對位置恆定是獲得穩定的切割質量的重要條件。有時,透鏡工作中因冷卻不善而受熱從而引起焦長變化,這就需要及時調整焦點位置。

  當焦點處於最佳位置時,割縫最小、效率最高,最佳切割速度可獲得最佳切割結果。在大多數應用情況下,光束焦點調整到剛處於噴嘴下。噴嘴與工件表面間距一般為1。5mm左右。 鐳射切割

  鐳射切割在使用過布料雷射切割程中,常常碰到聚焦等問題,常見確定焦點位置的簡便方法有三種:

  (1)打印法:使鐳射切割切割頭從上往下運動,在塑料板上進行激光束打印,打印直徑最小處為焦點。

  (2)斜板法:用和垂直軸成一角度斜放的塑料板使其水平拉動,尋找激光束的最小處為焦點。

  (3)藍色火花法:去掉鐳射切割的噴嘴,吹空氣,將脈衝激光打在不鏽鋼板上,使切割頭從上往下運動,直至藍色火花最大處為焦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