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

地毯清潔小竅門



在加拿大大部分家庭都會鋪地毯。地毯的有台北清潔公司點很多,如彈性好、美觀、吸音、保暖等等。然而清潔地毯成為了我們日常生活的煩惱之一,畢竟在中國我們即使鋪地毯也不是鋪這種一整片掀不起來的地毯啊。下面讓我們來看看清潔地毯和地毯的保養方法有哪些吧~: 

清潔公司 1去污小竅門 : ?茶水、咖啡、醬油或啤酒等污物:新漬可以先用冷水刷過,再用洗滌劑即可除去。陳年污漬可用溫水加入洗滌劑和氨水刷洗,然後用清水洗淨。?番茄醬、醬汁等粘稠物:可利用餐巾紙之類的吸水性強的物體把污漬吸收、除淨,之後用毛刷反復清刷,清水洗淨即可。?蛋清、牛奶、冰淇淋等脂類物體:先用溫水和洗滌劑洗刷,然後使用專門的揮發性去油劑除去脂肪。提醒:不能使用熱水。因為蛋白質受熱容易固化,不易除去積垢,還會使地毯變形。?食用油漬:用汽油或氯化碳等揮發性溶劑清除,殘余部分要用酒精清洗。 ?鞋油漬:用汽油、酒精擦除,再用肥皂洗淨。?果汁漬:先用5%的氨水液清洗,以後再用中性洗滌劑洗一遍。但氨水對純毛地毯纖維有損傷作用,故應減少使用。一般用檸檬酸或肥皂洗淨或用酒精也可以。 ?尿漬:新的污漬可用溫水或10%的氨水液洗刷去除,陳年污漬先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氨水洗淨;純毛地毯要用檸檬酸洗滌。

2清潔地毯規範及操作: 一般地毯清潔的流程是:使用蒸汽桑拿機結合專用消毒、除污藥劑對地毯進行蒸汽殺螨、殺菌或使用多功能清洗機用泡沫清洗除污。接著用吸塵吸水機進行吸污水及梳理。待地毯風干後再噴上防污噴劑使地毯表面形成防水薄膜,以達到防水防塵的效果。(一)水抽洗(適用於化纖地毯)使用設備:地毯刷、噴霧器、吸水機、地毯清洗機。 使用料劑:地毯香波操作方法: ?用吸塵器全面吸塵 ?稀釋清潔劑?在地毯上全面噴灑清潔劑?等待10-15分鐘,讓清潔劑發揮作用將污漬脫離纖維?用洗地機抽洗,以向後行走方式進行操作,每次操作最好有重疊。最少抽洗兩次。?在清洗地毯同時,使用吸水機吸淨已洗完的地毯。?讓地毯風干

(二)干泡清洗(適用於純毛地毯)使用設備:帶地毯刷和打泡器的單盤刷地機、地毯梳、吸塵器使用料劑:地毯高泡清潔劑操作方法居家清潔:?用吸塵器全面吸塵?局部處理:清理地毯上的油漬、果漬、咖啡漬等?稀釋地毯泡沫清潔劑,注入打泡箱 ?用手刷處理地毯邊緣、角落和機器推不到的地方?用已裝打泡機的單盤刷地機,將地毯整體刷一遍。稍待片刻,再重復一遍?用地毯梳梳理地毯纖毛,有助於地毯的外觀及加快地毯干燥 ?待地毯干透後用吸塵器吸取污垢和干泡結晶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