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

地毯除漬



地毯的清潔保養,除了日常的吸塵,對於難以處理的污漬,也是要及時處理的,不同的污漬應用不同的方法加以清除,否則滲透擴散後會留下永遠無法清除的髒跡。下面給大家分享幾種常見地毯污漬的處理方法: 

(1)奶油、黃油:先把地毯上的奶油或黃油用抹布、紙巾等徹底吸干,再用海綿蘸上清潔劑溶液擦拭,把溶液吸干,然後再用海綿蘸上溫水擦拭,吸干水分即可。(2)咖啡、可樂、果汁、茶水:將地毯上的咖啡液、可樂汁、果汁、茶水用紙巾、抹布吸干清潔公司溶液,然後有海綿蘸上清潔劑溶液擦拭,再用紙巾、抹布吸干溶液,然後用海綿蘸清水擦拭,用同樣方法吸干水分。如果污居家清潔漬是以前沾上的,可用帶微量漂白劑的專用溶液除去,吸干溶液後再用海綿蘸上清水擦拭並吸干水分即可。如果是茶漬,最後還應用海綿蘸上專用弱酸性溶液擦拭並把溶液吸干。

(3)嘔吐物:發現地毯上有嘔吐物時,應立即刮去並吸干髒物,用海綿蘸上清潔劑溶液擦拭,把溶液用抹布或紙巾吸干,再用海綿蘸上清水擦拭,然後把水吸干。(4)口香糖:先用小刀小心地把口香糖徹底刮去(如口香糖已結成發硬塊狀時,最好先用冰塊冷凍一下),使其發脆,用刀刮去,用海綿蘸上地毯干洗劑擦拭,然後用抹布吸干,如口香糖較多時,可用同樣方法反復進行,或使用專用的口香糖噴霧劑去家事清潔除。

(5)血跡:對地毯上地毯清潔的血跡,可用紙巾吸干後用蘸上冷水海綿擦拭,把水分吸干後再用海綿蘸上清潔劑溶液擦拭,用抹布吸干溶液,最後用海綿蘸上清水擦拭,把水分吸干。(6)燒焦痕跡:被燃燒的煙火毀傷的地毯,可小心台北清潔公司將地毯中簇絨燒焦的一端剪去加以掩飾,然後再用海綿蘸上清潔劑進行擦拭,對毯絨很短的地毯,有時可采用砂紙擦拭,消除燒焦處的痕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