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星期三

洗地機在工廠使用發揮潛能巨大



  傳統的人工衝洗、掃地、拖地都不能有效清理處理每天產生的粉塵和污垢掃地機。衝洗:不能洗刷地面粘性污垢,而大量水流水分增內室內停車場的濕度,在室內空間不易散發,長期容易對設備、設施、車輛會有一些的侵蝕;掃地:更不能清掃地面粘性污垢,浮塵地面更容易會產生揚塵,造成二次污染物;拖地:僅能將20%浮塵帶走,只能均勻地將污垢拖塗在地面上,“拖地”實際上“是一種長期均勻性的污染”,同樣不能清理地面上粘性污垢,也不清潔地面。

  1、對於工廠車間每天生產都會在工作周邊不斷產生工業垃圾、油污、鐵屑、砂粒等固液體滲雜物,如不及時清掃,散亂的硬物碾磨地面會造成地面磨損;工業吸塵器有效解決這樣的作業環境,將吸塵器固定於生產設備旁,定時或長期開啟吸塵器將工業垃圾吸走(備注目前很多混亂了商業吸塵和工業吸塵的概念),這不但能快速清理垃圾提高生產效果,更能為員工提供一個潔淨的工作環境,再者環氧地坪也得到及時保養。

  2、車輛、叉車、鏟車、工作人員進出生產車間,很容易從外界帶進砂粒、粉塵、油污並帶到整個車間的每個角落,人手清潔不但低效工作時間長,也浪費了大量的有效人力資源,清潔不干淨更影響工作環境,及對環氧地坪造成大面積磨損;投資洗地機進行清潔,洗地機有效改善作業環境,洗地機能模擬整個清潔過程是清洗、吸污水的自動化清潔設備。清潔面積手推式洗地機能達到每小時候1500平米以上,駕駛式清洗面積達到5000平米以上,當然這些是理論面積。對於開闊的地面進行清洗是沒有問題,目前自動洗地機的局限對於工廠而言,也僅能清洗通道,對於機床底部,作業台比較低的地方,一般大體積的洗地機無法進去清洗。這時候就可以考慮采用小型的單擦機進行清洗,再用吸水機的吸水扒伸進去吸水,配合操作清潔,效果很不錯。

  3、進行地坪清潔是否就只有吸塵器和洗地機?這是目前常見的機器設備,也可以考慮掃地吸塵器,也即掃地機,駕駛洗地機,手推式洗地機也有很多種類型;動力驅動有汽油、柴油、電力等;在進行清潔設備采購時也應注意在二次揚塵、噪音、運作時間等方面。

  總之,掃街車一是對垃圾、塵,二是對污水的處理,清潔設備是為了改善惡劣環境,提升生活、工作環境設計的機械設備,在使用上設計,符合環保節能,符合綠色清潔時代,符合經濟成本原則,在現代涉及清潔的行業還有市政環衛、航空碼頭、商務大廈、公共場所、制造生產車間、倉儲物流、酒店賓館、醫藥衛生、零售業、體育場館等,積極引進先進的清潔設備和科學的清潔管理辦法,使用機械化清潔保養方式,有利於成本控制和效益提升,是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洗地機清潔好幫手,更是我們環境管理水平和服務水准先進的重要體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