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星期日

姓名學姓名的忌諱


  建議不取四字名字

  漢族單姓免費姓名學氏的女八字孩取四字名字好像是中國人最大的一種恥辱!(復姓、已婚女子冠夫姓除外):

  不建議各位取個四字的名字,從力學上說姓名三字名要比四字名要穩,從中華名文化脈承上說也更需要注意。建議不取四字名字(復姓除外)。

  建議最好不取二名字

  取名二字名號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在城市中非常的流行,因為時代原因也是中華名文化在中國最沒落的時期,八字免費人們根本就沒有依據可依,很多人就敢時髦取個名。二字名在姓名學中華民族名文化史上傳承最長,現實中確實姓名學免費有它的好處,特別是在主持、交際、交流傳媒領域人群中,這種名號有它獨到好。在虛浮的社會中二字名就非常便於記憶、書寫、傳播、表達相關信息,這種信息氣場是極為不穩,而且社會中重名太厲害,不便於名主展現獨特的思想,在社會中傳播、交流、表達信息的磁場能量時可能會繞向,不便於社會名分氣場能量轉化加持到名主自然磁場能量。從力學上說二個字的名字沒有三個字厚穩。

  姓名策劃的當代社會現像

  姓氏文化脈承在當代家庭已十分淡薄,一個家庭沒有了姓氏主次之分,很多獨生家庭為孩子取名使用父母姓為孩子取名。二胎開始多了,很多家庭開始說大孩子跟父親姓取名,小孩跟母親姓取名,還有個別家庭認為大孩子是父母姓開頭取名,小孩子母父姓開頭取名,很多家庭好像把孩子姓名當成他們美化藝術品,想怎麼策劃就怎麼來,以為孩子是自己生的自己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現在這種局勢確實法律管不了、道德規範不,很多父母為了一己私欲、亂七八糟的策劃姓名。以對天下所有父母說句,姓氏脈承文化不是要孩子取雙姓四字名字,而是主導、延續一個家族、家庭的文化,不是姓、氏的文字。不要因為你們一時的無所謂、無意識而扼殺了孩子一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